在南非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南韓昨天與奈及利亞踢和之後晉級十六強,這是南韓第八次、也是連續第七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除了2002年南韓自己主辦的那一次之外,其餘七次,南韓都在小組賽就被淘汰。足球不是南韓運動強項,它為世界盃設定的目標也僅只是晉級十六強,這個目標已經達成,接下來每一場都可以算是多賺的。為了爭取最佳成績,南韓正在重新思考攻略,訂定更高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