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下月赴美IPO!韓媒:SK海力士將向韓監管機關提交美股ADR上市文件
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外媒最新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巨擘 SK 海力士(SK Hynix)預計近期向該國金融監督院提交美國存託憑證 (ADR) 發行申報文件,朝赴美上市再邁出關鍵一步。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基於近期股價大漲後的市值推算,業界估計 SK 海力士本次 ADR 募資規模最高可達 40 兆韓元 (約 260 億美元),若成行將與阿里巴巴 2014 年紐約 IPO 募資額相當,有望寫下韓企赴美最大規模籌資紀錄,最終發行規模則依市況而定。
報導指出,SK 海力士打算在南韓發行普通股,並送存韓國證券存管院,做為 ADR 標的證券,韓國監管機構審核作業可望在下周五 (7 月 3 日) 前完成,意味相關最快下月在紐約掛牌交易。
早在今年 3 月,SK 海力士就披露今年下半年赴美發行 ADR 之計畫,稱此舉是為了擴大投資人基礎及提升全球能見度。
今年以來,SK 海力士股價受 HBM 需求爆發帶動暴漲,並助韓股表現領先全球,今 (24) 日與三星、攜手強彈,收復前一交易日重挫部分失土。
分析師指出,短線波動未改變 AI 驅動記憶體超級周期產業趨勢,SK 海力士挾 HBM 霸主地位赴美掛牌,將進一步強化國際機構資金配置籌碼。
延伸閱讀
- 費半指數單日暴跌近8%!高盛警告:AI「橡皮筋」已拉至極限
- 記憶體股暴跌導火線曝!SK海力士傳放緩HBM4擴產、輝達Rubin生產預測下修
- 晶片股血洗!那指蒸發1兆美元 專家激辯:AI泡沫將破裂還是「最佳買點」?
- SpaceX跌破IPO開盤價後翻紅 終結三連黑 市值守住2兆美元
- 講座
- 公告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