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未來10年砸1000兆韓元挺南韓 規模等同GDP一半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Maeil Business Newspaper)周五 (26 日) 報導,三星集團將於下周一宣布,未來 10 年在南韓投資 1000 兆韓元 (約 6475 億美元),規模相當於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 的一半,其中將有多達 300 兆韓元將用於在南韓西南部興建晶圓廠。

報導披露,三星將在與南韓總統李在明於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對外公布這項投資計畫,包括三星電子與競爭對手 SK 海力士等企業高層都將出席這場會議,並公布以首爾及周邊城市以外地區為重點的投資計畫。
由於三星與 SK 海力士的半導體生產設施目前大多集中在首爾都會圈,近年來持續面臨政府要求加大其他地區投資的壓力。
南韓總統府周四表示,將舉行有關「南韓大躍進」的「三大超級計畫」公開說明會,相關會議細節將於近期公布。
延伸閱讀
- 韓股如坐雲霄飛車!Kospi熔斷暴跌後上演V型反彈 三星重登市值王
- 韓股變天!SK海力士終結三星「市值王」寶座 韓金管會負責人悔放行槓桿ETF:只放大券商獲利
- 南韓豪賭「下一個記憶體」!砸7500億韓元搶攻功率半導體 三星、SK全面布局
- 罷工風波後釜底抽薪?三星力拚2030年之前實現無人晶圓廠
- 講座
- 公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