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財經報導,據外媒報導,位於東喜馬拉雅山的內陸國家不丹王國多年來一直使用其可再生能源來營運比特幣挖礦業務。一名政府代表表示,該國「幾年前作為比特幣價格約為5000美元的早期進入者之一」開始開採比特幣。知情人士進一步透露,不丹政府已經與那斯達克上市的礦業公司BitDeer合作。該公司的一名投資者對合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們預計不丹550兆瓦的電力供應將產生100兆瓦的電力,採礦數據中心的建設預計將於2023年第第二季開始,2024年第第三季完成。」(cryptopotato)